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认为是非法传销 买900元衣服返利两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05 东北新闻网

  

被认为是非法传销买900元衣服返利两万?(图)

  黄头发女子面对工商人员反应强烈

  ■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王岩)“一件普通衣服卖900元,两年内可返还2万多元,这不是天上掉馅饼吗?”昨天,读者向本报反映,一服饰店高价出售服装并承诺日后
返还高出售价23倍的现金。

  这“馅饼”是怎么回事儿呢?昨天,记者前往位于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的这家服饰店了解虚实。

  抛出“馅饼”:衣服白穿还返钱

  在这家名为“涟漪服饰”的门市里,桌上摆着一块“特许经销商”的牌子。门市里挂了一些衣服,款式不多但价格不菲,300元、600元、900元、1500元不等。衣服商标均为“涟漪”,商标上标注的厂家地址位于香港。门市里有两个女子,坐在桌前的黄头发女子被另一人称为老板。

  黄头发女子:你买这衣服那就等于是白穿,还能得钱。

  记者:有这好事?

  女子:我们卖的衣服是不打广告的,我们把钱省下来都给消费者了。

  女子拿笔算起了账,“比如你买一件900元的衣服,我们分10次还款,第一次还款基数为20元×系数3还60元,第二次基数翻倍40元×3还120元,第三次继续翻倍80元×3还240元,三次还款半个月还一次,到店里来龋第四次开始基数继续翻倍,系数变为1,也就是160元×系数1还160元,以此类推,第十次还款为10240×1还10240元,后6次还款两年内还完,也就是说买件900元的衣服两年内你总共得20740元,买衣服越多,还钱越多。”

  “顾客”出现:我都取700块了

  女子还向记者展示一个记账的本子,“你看这么多人都买了。”她向记者介绍的过程中没有出示任何有关返款的协议、条款之类,完全是口头的承诺。

  就在女子向记者介绍时,一名手拿存折的中年女子进来,黄头发女子马上说,“这是我们的顾客,买的是1500元的衣服,还款更多。从第四次还款开始,你得开一个个人账户,公司通过寄钱还款。”

  记者向拿存折的中年女子讨经验,她表示,“我都在店里取回700元了。”

  面对检查:回避问题还骂人

  当记者向黄头发女子表示回家算一算,明天再来买时,女子一改刚才的热情变了脸,不允许记者将算账的单子带走,称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笔迹。

  记者要求看她的营业执照,她出示的执照是今年8月份刚办的,但执照上的业主照片并非被称为老板的黄头发女子。

  记者随后拨打了东陵区深井子工商所的电话,工商所工作人员赶到后,女子开始对记者及工作人员破口大骂,还扑向记者抢夺刚才她算账的单子,对于工商人员提出的问题则完全回避。

  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其营业执照虽然是真的,但这种销售方式肯定有问题,要对该店做进一步调查。

  公安部门:新型非法传销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报中心,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就是新型的非法传销,抓住一些人占便宜的心理促销衣服,很可能会出现中途停止还款的情况,是一种欺诈的销售方式。“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上当。

  对此情况沈阳市工商局打传科工作人员称,这很可能是一种非法集资,要对此事进行调查。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