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即将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立新)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科技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香港贸发局为支持单位,杭州市人民政府为承办单位的第七届西博会定于2005年10月15日至30日举行。

  本届西博会以“和谐生活、和谐创业”为主题。共有53个项目。是“发展会展业和
招商引资的平台,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老百姓和中外游客的节日”。以品牌化带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促进招商引资和会展业等服务业的发展。

  主要特点

  1、项目内容丰富。开幕阶段气势大。10月15日开幕当晚在钱塘江举行规模达8万发以上国际烟花大会,将掀起西博会第一波高潮。场面宏伟大气,印证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快速发展。首届西泠印社国际艺术节、投资合作周、玫瑰婚典、国际自行车展等项目纷纷登常

  2、会中项目亮点多。西湖狂欢节将邀请十多支国外特色表演团队和20多个全国民间绝艺项目等参与狂欢。丝绸展以“中国丝绸聚杭州”为主题,举办“潮流广潮等活动。汽车展分乘用车、商用车和物流、房车、汽配等四大展区进行展示。商业特色街风采展通过各种形式同时组织开展休闲、旅游、文化、商贸活动。

  3、闭幕阶段好戏多。美食节作为本届西博会的压轴戏,将延至11月3日结束。在举办中华名小吃展销的同时,还举行烹饪大赛等活动。在闭幕阶段举办的全球化制造与中国高层论坛、高新技术成果展、工美展等项目同样十分精彩。

  4、国际化程度提高。会议项目力邀国际知名人士出席。高新技术高峰论坛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国外知名高校校长参会;服装设计教育高层论坛将邀请法国、意大利等国际知名服装设计院校专家就服装设计教学课题进行研讨;警察科学讲坛邀请国际刑警组织及英国、美国等专家相互交流等。展览项目注重境外招商。丝博会在法国、德国、意大利举办推介会;艺博会专设国际艺术展区;汽车展依托产业优势在国际招商上做文章。活动项目加大国际参与度。西泠印社国际艺术节向美、法、加、日、韩等国和港、澳、台地区广泛征稿;围棋赛邀请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组队参赛;国际定向节将与“PWT国际公园定向精英赛”结合;海报双年展参展对象面向全世界范围内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玫瑰婚典将邀请境外新人参加婚典。

  5、突出休闲接轨明年。今年西博会作为明年休博会的彩排,三分之二以上的项目与休闲相关。香水和彩妆展演绎时尚与经典;科技生活展引导科技生活新潮流;老字号博览会挖掘文化传承;工美博览会展示工艺美术大师的精湛技艺;商业特色街风采展示活动将集中展示休闲之都的时尚魅力。18个期外项目也将为休博会预热。民间手工艺品展、商铺展、建材展、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国际弦乐夏令营、形象使者评癣游艇展、森博会等项目在西博会开幕前先行举办。人才大会、科技生活展、国际定向节等项目在西博会闭幕后继续举行。

  和谐创业亲民。本届西博会围绕“和谐生活、和谐创业”的主题,进一步深化“亲民、益民、乐民”和“亲商、富商、安商”特色,体现“亲民、节俭、文明、安全”的要求,实现生活与创业的和谐统一。房地产博览会、国际自行车展等会展活动实行免费开放。西泠印社国际艺术节将举办创作笔会,开展“西泠印社名家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人才大会将推出1万个以上的招聘岗位;高新技术成果展安排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会和民营科技投融资洽谈会等活动,推进创业合作。

  今年西博会的预期目标是,参观人次670万人次,贸易成交和营业收入73亿元,协议引进外资6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76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