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全方位为奥运做准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46 胶东在线

  

访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全方位为奥运做准备(图)

  10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做客新华网十运会前方直播间。图为肖天接受新华网记者刘卫宏采访。

  

访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全方位为奥运做准备(图)

  10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做客新华网十运会前方直播间。图为肖天与新华社副总编辑、十运会报道团团长彭树杰座谈。

  

访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全方位为奥运做准备(图)

  10月1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做客新华网十运会前方直播间。图为新华社体育部主任、十运会报道团副团长高殿民(左一)向肖天介绍新华社十运会报道情况。

  以下是本次访谈的实录:

  [主持人]肖局长,欢迎您做客新华网直播间。此次全运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全运会,也是最后一次检阅和练兵的机会,您觉得这次全运会在组织工作、提出的一些理念对北京奥运会有哪些借鉴意义?

  [肖天]因为这次全运会与北京奥运会时间离得很近,国家体育总局在筹备过程中就考虑了要与北京2008奥运会接轨,一个是在运动员的参赛上,年龄上,在项目的设置上,我们都争取与奥运会的项目更加接近;再一个是组织工作,也是全方位的,包括新华社等大的媒体,也都是在为2008奥运会的报道作准备,报道阵容都比较大,最大限度和奥运会接轨。北京奥组委的竞赛部也有一些人来参加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各业务部门的一些同志全运会以后也要到北京2008奥组委去工作,可以说为2008奥运会作准备是全方位的。

  [主持人]这次全运会许多运动队都请了外籍教练员,一些比赛在执法上也请了外籍裁判,国家体育总局在这方面是怎样考虑的?

  [肖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我国的各行各业都进一步国际化,进一步开放,全运会的形式也进一步开放,请一些外籍教练是国际体育界的通行惯例。我们有我们的优势项目,我们长期上不去的项目可以请一些水平高的国家派人来帮助我们提高水平,国外也会请我们的一些教练员,像乒乓球、跳水等项目,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现在也请了一些少数国际裁判来执法全运会,这是一种尝试,对我们国家提高裁判员执法水平有帮助。全运会有些项目竞争很激烈,一些没有省区市背景的高水平的国际裁判参与执法会更加公平公正;这样做还可以让这些国际裁判了解我们的运动员和他们的技术风格,总体上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当然这也是有一定的控制的,不可能全部比赛都使用国际裁判,那就成了国际比赛了。

  [主持人]十运会正式开幕前已经决出了100多块金牌,出现了许多新人,在一些优势项目,您感觉我们的新人能否接上班?

  [肖天]前面的比赛出现了一些新人,这符合竞技体育的规律,每一次大赛都有新人涌现,会出现所谓的“黑马”,比如说昨天的女子柔道,冼东妹输给了天津一个年轻的选手时俊杰,再有跳水、拳击等项目都有一些年轻的选手涌现出来,从竞技体育角度来说,我们是很高兴的,但从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来说,还是显得稚嫩,还需要磨练,这次艺术体操,有一个江苏的年轻运动员,比得不错,进步很快,但是要成为世界高水平选手,在艺术性、表演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因为决赛还有一大部分项目没有出来,我期待着后面的比赛出现更多的优秀选手。

  肖天同志个人简介: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

  原安徽省击剑队著名运动员,1977年考入北京体院(现北京体育大学),1981年被分配到当时的国家体委工作。

  先是担任过一段时间领导秘书,后历任击剑处处长、老山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等职;1998年调任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上实现了冬季奥运中国金牌零的突破。2003年,肖天调任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年底提升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2005年8月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