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春兰:按照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56 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宋庆祥 王振法 李飚)10月9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就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聊城市和济宁市进行调查研究。在聊城、济宁期间,赵春兰深入部分农村、企业实地了解情况,走访看望干部群众,并分别听取了聊城和济宁市的工作汇报,对两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春兰指出,当前全省进入了一个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今后5年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更快更好地发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好体制问题、结构问题和增长方式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赵春兰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毫不松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委《具体意见》;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惩治腐败分子;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对农民要多给予,少索取,让人民群众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进一步抓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财政金融体制、投资体制、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改革,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努力减少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赵春兰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要严格践行廉政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自重、自盛自警、自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作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