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港打掉一伙抢劫“情侣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28 海峡都市报

  N张益坚

  本报讯骗外地旅客上“野鸡车”后实施敲诈的“拉客仔”团伙,在广州被称为“背包党”,而专抢情侣的犯罪团伙,则可称之为“情侣党”。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日前就打掉了一个专门抢劫情侣的“情侣党”。9月30日,这个团伙的8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小伙子被迫跳海

  素有“泉港的北戴河”之称的五里海沙,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休闲、散步、游玩的好地方。8月31日,在泉港一家单位工作的小郭,约女朋友小刘晚上一起到距离他家不太远的五里海沙玩耍。晚上9时许,小郭和小刘正在倾心交谈时,不料被4名歹徒盯上。

  “哎呀1小郭突然惊叫一声,只见一名歹徒二话不说就朝他背部劈了一刀。小郭在惊慌中立即跳下沙滩往前跑,持刀歹徒紧追不舍。当小郭在沙滩上逃跑300米远时,不慎摔了一跤,追赶他的歹徒立即往他的右手臂劈了一刀,小郭忍着疼痛迅速从沙滩上爬起来,机智地抓了一把沙朝歹徒撒去。然而,持刀歹徒不甘罢休,继续追赶他,小郭发觉已无路可逃,只好跳入大海。此时,歹徒追上前来,用刀劈向小郭,但没有劈中。小郭连忙朝大海游去,歹徒见状恼羞成怒,捡起一块石头砸中小郭的头部。

  就在小郭背部被歹徒劈了一刀时,另外3名歹徒用棍棒挡住了小刘的去路,抢走了她的一部手机和装有6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的挎包。

  又一对情侣被抢

  小郭、小刘这对情侣遭遇追打抢劫后,案发辖区派出所即进行侦查,但没有查获侦破线索。时隔19天,五里海沙再次发生抢劫情侣案。

  9月19日,即中秋节后第二天晚上,小连、小黄一起相约到五里海沙赏月。当小连他们玩得正欢,沉浸在愉悦中时,突然,一伙歹徒窜到他们身边,伸手对女孩小黄进行搜身,小黄奋力反抗,歹徒用刀朝她手上劈了一下。小连发现后连忙逃走,不料面部被歹徒劈伤。

  此时,一辆货车从不远处通过,歹徒发现后仓皇逃走,没有抢到钱财。

  警方守候擒歹徒

  今年来,五里海沙已经发生多起抢劫案,虽然发案时间间隔不一,但受害者均是情侣,歹徒作案手段非常凶残,一上前就是用刀劈,或是用棍棒打,然后再抢劫受害者财物。

  9月22日,市公安局泉港分局领导召开案情分析会后,决定采取引蛇出洞、蹲坑守候的办法。当晚,大批民警埋伏在五里海沙防护林中,民警小徐则和小庄到海堤边假装谈恋爱,引诱歹徒。

  一连几天,民警始终没有发现歹徒。9月29日晚9时许,五里海沙出现了两名小青年,他们发现小徐、小庄后,径直朝他们走过去。当两名小青年从小徐、小庄身边走过去时,小徐双眼直视他俩,也许是他们发现被注意到,竟然没有下手,只在小徐身边稍逗留一会儿,便往海堤右边方向走过去。

  两名小青年的举动,被埋伏在防护林中的民警发现,借着月光,民警感觉这两人与受害者提供的体貌特征有些相似,于是准备把他俩拦下盘查。不一会儿,两名小青年不紧不慢地走到民警埋伏的路口。“我们是公安分局的。”民警不约而同地迅速冲到路口,亮明身份,拦住他俩的去路,并立即对他俩进行搜身。一小青年身上夹带一把用两节棍对接成的一节棍棒,被民警搜出来。随后,民警又从另外一个小青年小腿上搜出一把西瓜刀。

  又抓获6嫌疑人

  这两名男子名叫陈文海和陈肖斌,被带到后龙派出所后,承认了当晚准备实施抢劫,并交代在五里海沙一带多次伙同他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一个小时后,民警分别在峰尾和后龙等地抓获林丹阳、林龙贤、刘继阳、陈国彬、陈海文、陈雄鹏6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陈文海他们一伙交代了去年下半年来到五里海沙专门抢劫情侣钱财10多次的事实。目前,泉港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查获陈文海一伙持凶器作案15起,其中陈文海参与作案14起,小郭、小刘也是他们一伙作的案。

  9月30日,陈文海等8人被泉港分局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