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雁荡至南白象高速开了三天 换卡逃费司机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汽车在甬台温高速公路雁荡至南白象段一般只需开一个多小时,而江苏籍司机朱某驾驶的大货车却“开”了三天,其中的奥妙是换卡,以逃避通行费。昨天,违规司机朱某被高速路政部门处以罚款2000元,并责令补缴通行费1105元。

  10月6日上午8时许,牌照为苏CBXXXX大货车停靠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收费站出口收费,收费员发现刷卡记录是70多公里,是10月3日上午7时多从甬台温高速公路雁荡入口
上高速的,70多公里开了三天?收费员起了疑心,便向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二中队报案。路政执法人员即着手调查,司机朱某称该车子曾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清江服务区抛锚,就地修理耽误了时间,并提供了“修理费发票”。经核查,朱某提供的发票系伪造的。在证据面前,朱某抵赖不过,交代为了少交费,与他人换卡并伪造修理发票的事实。

  据了解,该车是10月5日上午,从浙北王江泾高速公路收费站上高速的,当晚8时许到达甬台温高速公路临海服务区,与另一辆大货车司机刘某换了收费卡,本来全程需720元通行费,这样只需115元,省了605元通行费。而刘某则拿朱某的收费卡在浙北王江泾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仅以正常的通行费收龋

  高速路政部门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责令朱某补缴全程1105元通行费后,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同时收缴朱某伪造的发票和公章。

  据悉,自《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今年9月1日施行至今,高速路政部门就查处了此类“超时”换卡逃避通行费案16起。(温州晚报记者 记者袁寿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