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4街道的人可拍人头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广受关注的泉州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试点工作,将于本周启动,届时泉州4个试点街道,将专辟场所并着手进行首个程序——开拍人头像。

  10月9日,记者来到原泉州市鲤城区政府8号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内这里将开始工作,迎来首批换证摄像者。记者随后从泉州市鲤城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公室了解到,作为试点单位,该区开元、海滨两个街道的居民,将在这里进行人像采集。同为
首批试点单位的,还有石狮市的湖滨、灵秀两个街道,而泉州4个首批试点单位,涉及的换证人员将达10多万人。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科有关负责人说,5种人员可以在这次换发第二代身份证时,向试点单位设立的办公室申领。

  这5种人是: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身份证人员;原证有效期满人员;遗失、污损和户口外迁需补领身份证人员;换领人户口主要项目变更,需换证人员;未满16周岁自愿要求申领的人员等。

  关于申领手续,记者了解到,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由所在街道下发的第二代身份证换发通知单。

  □相关链接

  洗净脸面再照相

  新身份证照相有新规

  人像是身份证的重要信息,第二代身份证对人像采集提出更高要求。昨日记者获悉,为使居民顺利通过人像采集,泉州市鲤城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公室,为此制订详细规定。

  针对前来摄像者常常因赶路满头大汗,规定摄像前要清洗脸上汗水和油污,油性皮肤者,可在脸上擦上少许干粉,以保障脸部不因油亮失真。

  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着装颜色有区别,着浅色衣服照片着色不明显等,规定摄像时摄像者统一着深色衣服。无合适衣服者,采集中心有服装供选择拍摄。

  平时习惯戴眼镜者,可戴眼镜摄像,但若镜片反光,规定采集中心将免费提供无镜片镜框供摄像。

  长头发者,拍摄前应整理头发,露出双耳,头发不得盘于头顶,习惯佩戴耳环、项链者,摄像前应取下这些首饰。

  此外规定还要求,拍摄时不能戴帽子;不浓妆;头、脸不正斜、不侧转;人像采集仅供制作身份证之用,如需照片须提供身份证,并交工本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