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市市长:促进两岸“季节性”包机直航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2日电(记者 茆琛 朱薇)10月12日,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在重庆召开的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上表示,为了让奔波两岸的台湾人不再辛苦地回家,将努力促进两岸“季节性”包机直航的早日实现。胡志强说,这次到重庆参加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他的旅途感受可以用“如此遥远,如此接近”来形容——遥远:一个半小时到香港转机,又一个半小时旅程到重庆;接近: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两岸地方政府的交流途径便捷迅速。要让“遥远”早日变为“接近”,胡志强表示,台中市首先支持直航,目前至少应实现“季节性”包
机,“台中市也在为这一愿望积极努力”。

  胡志强举例说,比如,福建有几万名台商,每逢中秋、端午等节日,他们必须从厦门到广州,赴澳门或香港转机至桃园、高雄。他说,实现直航,不仅便利台商,使几万台湾人不再辛苦地回家,还有利于同文同种的两岸同胞消除陌生感。

  在亚太城市市长峰会上,胡志强表示希望通过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增加两岸情谊。胡志强认为,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是推进两岸城市市长交流的良机,同时,也是国民党继“连战大陆行”等系列活动后,推动两岸交流的接续行动。

  胡志强对新华社记者说:“两岸同胞需要更多的了解和沟通,这一愿望的实现,有赖于两岸地方政府间的交流。”

  胡志强说,市长峰会结束后,他将前往上海推介台中旅游,为让当地民众了解台中市名产,他将当场示范太阳饼的制作,并请上海民众品尝太阳饼、凤梨酥、豆干等特产,届时还将用台中特产豆腐干制作“东方明珠塔”,以拉近两座城市的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