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第17次药品降价:各地医院、药店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32 桂龙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宣布,从10月10日起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记者日前从沈阳市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这里的省级医院普遍“一丝不苟”地执行降价,而市级以下医院对这次降价令反应“慢半拍”。10月10日降价令执行的当天,沈阳市的省级医院、大药房都已按要求开始降价,而市属医院动作相对迟缓。

  记者在沈洲医院看到,这里并没有关于药品降价的公示。药剂科工作人员反映,直
到降价令执行的当天,这家医院仍没有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此次药品降价文件,因此22种降价药品的价格暂时还没有调下来。直到10日下午1时,接到降价文件后,这家医院才开始执行新价格。

  沈阳市第四医院同样没有在10日降价令执行的当天下调22种药品价格。药剂科朱主任表示,她已经在物价部门的网站上看到了降价文件,但还是没有接到沈阳市物价部门的文件。

  从10日起,中国医大二院、四院、辽宁省人民医院均对国家发改委规定的22种药品进行了降价。辽宁省人民医院从10月9日起,便在急诊大厅及医院重要信息提示栏里,张贴了关于一份此次药品降价的详细清单。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刘先生说:“听说这回药品又要降价了,我原以为省医院不能这么快就降,就一直等到11日才来医院看玻没想到,这家医院执行国家药品降价令还挺认真,说降就降了。这回药品降价了,看一次病我可以省下几十块呢1

  据这家医院药剂科主任王维芝介绍,根据以往多次药品降价的经验,医院根据国家规定的22种药品名单,清理出了51种应降价药品名单,并逐一进行了调价处理。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一种药品为甲磺酸加氟沙星注射液,每支降价前为84.2元,降价后仅为30元。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葛素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