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天员进入轨道舱 实现真正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56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消息,“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航天员费俊龙刚刚已经从返回舱顺利进入飞船轨道舱。这是中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航天员首次进入轨道舱进行空间科学实验,它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飞行由“神舟”五号的验证性飞行试验完全过渡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

  费俊龙在轨道舱内将脱下压力服,换上工作服,检查设备,开始工作。

  费俊龙进入轨道舱时,返回舱中的航天员聂海胜对他竖起大拇指。

  在航天员准备进入轨道舱开展工作时,航天员和地面指挥人员已经核对了返回舱和轨道舱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