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州:人民建议占信访量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42 扬子晚报

  本报泰州9日电打造泰州坡子街、重建梅剧院、建设三水厂……泰州市委、市政府的这些重要决策都来自于市民的建议。据泰州市信访局征集处负责人汤俊生介绍,与以往信访内容多为反映个人问题、要求落实政策不同,这几年通过信访渠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市民多了。目前,人民建议的数量约占同期信访量的30%%,且质量较高。有80%%的建议引起市领导关注或被有关部门采纳。

  泰州市及所属四市二区相继在信访部门增挂了“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牌子,明确专人定期整理《人民建议摘报》,供领导决策参考,或直接交相关部门办理。到目前,泰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一共收集人民建议1100多件、2500多条,如“推动泰州加入上海临近城市天气预报的发布”、“窗口机关设立便民牌”、“银行系统公休日设立结算窗口”等。不仅泰州市民给政府写建议,许多外地人也给泰州市政府写建议。《在上海设立“泰州路”》的建议,是姜堰籍人王根山提出的,经与上海市相关部门商榷,达成在友好对口联系的静安区命名一条泰州路……

  人民群众参政议政中的许多好建议,很快转化为泰州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市民吴黎明关于“申请白果原产地保护”的建议,市领导作出批示后,农业、质监、工商等部门积极落实,2004年9月获得了国家质监总局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标志。市民周解冰关于“保护和开发历史名城”的建议,文化、计划发展部门十分重视,文物管理部门全面介入城隍庙修缮工作,扬郡试院恢复列入城区建设计划,并已开始实施。(常国梁赵晓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