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名海外嘉宾前来观摩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42 扬子晚报

  昨晚,古城南京流光溢彩,高朋云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十运会组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招待会,热诚欢迎专程前来观摩十运会的外国和港澳台地区嘉宾。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江苏省省长、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梁保华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刘鹏、梁保华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刘鹏说,南京市和整个江苏省是我国经济、
文化、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本届全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我国人民和各级政府对这届全运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全运会将办成历史上非常出色的一届全运会。希望各位朋友在南京短暂停留期间,观赏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了解中国的体育事业,了解中国。

  刘鹏说,现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三年的时间了。全运会结束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把第29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梁保华说,十运会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演练。江苏人民以办好十运、支持奥运为己任,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明晚将在南京隆重开幕。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十运会办成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梁保华说,国际奥委会、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和6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名嘉宾应邀前来观摩,给我们带来了友好情谊。体育不仅是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活动,也是促进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人民友谊的重要途径。十运会在江苏举办,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会。我们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到江苏各地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江苏、更广泛地开展交流,进一步增进友谊,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

  出席招待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十运会组委会领导还有肖天、冯敏刚、洪锦α、王荣炳等。副省长张卫国主持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官员,江苏省友好省州、港澳台地区、国际体育和友好组织的官员和友好人士约400人。(姚大鋆 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