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服饰十运火拼 出资1620万特步赢得独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这个大舞台上,各大品牌互相PK,其中最激烈的一场,无疑是体育服装品牌掀起的中外之战。这场体育服装品牌的PK赛,以特步全面告捷而告终。

  作为系列回报之一,一直备受关注的东道主江苏队队服也由特步提供。

  筹资最初目标300万

  这嘲霸主之战”于2004年9月份宣告开始,根据十运会资源开发部的筹资日程,这个项目的招商一开始以定向邀约的形式出现,初步定出的标准是300万。一位十运资源开发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当初他们考察市场时发现,体育品牌的赞助方向,运动会并不属于他们热衷的范围,“一般各品牌都喜欢直接赞助运动队,因此最初我们的目标就是300万。”

  “最初有意的体育服装品牌有七八家,从回执的情况来看,300万的赞助金额是铁定能完成的。其中李宁、美津浓等四五家态度积极,几个回合下来,300万的赞助额一直飙升到800万。”竞争的激烈程度尽在不言中,“十运会合作伙伴”这一头衔逐渐显现出了吸引力。

  1620万,特步赢独家权

  800万的价格,让康威、李宁等著名体育品牌犹豫了一下。不过,国内品牌特步却抓住机会,记者了解到,特步总裁丁水波和十运会筹委会取得了联系,初步谈判的结果是,特步公司准备出资800万成为十运会的赞助商。

  就在丁水波刚刚离开南京的时候,半路杀出了程咬金。美津浓表示准备出资1000万争夺赞助商的地位。“听到这一消息后,我们立刻决定加码。”特步副总裁叶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步的赞助金额随后便提高到了1500万,硬是以增加500万元现金的筹码从美津浓手中夺走了十运会独家赞助权。

  十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也表示,取得合作伙伴后,特步又出资120万买了特许经营权。这场大战最终以特步1620万元的纪录而告终。

  江苏代表队最受关注

  吸引各大体育服装品牌激烈竞争的,除了十运会承诺的各项回报之外,独家赞助商可成为“十运会江苏代表团指定领奖服”这一项就很是诱人。

  “东道主江苏代表队在此次十运会期间,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体育代表队。”特步叶奇说出了心声,“能够把自己的品牌标志放在其服装上,当然事半功倍。”

  而大多数体育品牌也十分看重这一点,“其实与东道主江苏这边我们是较早就接洽了,但由于我们赞助的目标是领奖服,而他们希望成为合作伙伴,由于双方目标不太一致,所以没能合作”,安踏胡总监语气中有些遗憾。

  据了解,特步的服装在十运会上的曝光率无疑最高。1620万的付出,特步除了获得“十运会合作伙伴”的称号及系列回报之外,还获得了“十运会指定产品”、“十运会江苏代表团指定领奖服”的称谓,十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单项赛事冠名权及广告权。另外,特步还是十运会江苏体育代表团的运动服装、十运会组委会配备给工作人员和裁判员(有专项要求的除外)的运动服装。

  有关人士还表示,特步还获得了十运会志愿者的服装、十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服装独家供应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