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余个国家在天津展示城市建设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张泽伟、孟华)主题为“人文、个性、和谐——现代城市建设与发展”的第四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12日在天津开幕。

  15个PECC成员体和6个非PECC成员体参会,展示各自的城市建设成就。

  天津市长戴相龙12日在开幕式上说,本届博览会在中国决心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
放和建设的大背景下举行,有利于世界了解滨海新区,了解天津。

  他同时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展示现代城市规划、设计与建设的优秀范例,推介城建领域新技术、新理念、新项目,能够促进各国交流与合作,推动现代城市的健康、协调发展。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是由太平洋区域的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三方人士所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自1980年成立以来,已有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25个成员。其宗旨是通过经济领域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太平洋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

  本届博览会共有展位650个,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展区:一是综合展区,主要展示PECC的25个成员国家及地区的基本情况、特色,介绍非PECC成员体的先进技术、设备等。二是城市总体规划展区,主要展示未建的规划项目,包括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局部地区规划、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城市专项规划、港口规划、交通规划等。三是城市建设成就展区,主要展示已建成的先进的项目案例,包括居住区、住宅单体设计、社区及住宅智能化建设、公共建筑等。四是住宅产业及建筑科技展区。五是天津滨海新区规划与建设展区。六是全国优秀房地产开发项目展区。

  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是PECC目前唯一在中国授权举办的国际性博览会。自1999年起,天津市分别以不同的主题连续举办了3届PECC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