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时强调开展全民体育健身活动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薛剑英孙承斌)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2日下午在南京会见了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表彰会的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希望广大体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的健
康素质为目标,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了会见。国务委员陈至立主持。

  胡锦涛在讲话中首先表示,今天是一个大喜的日子。“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今天又是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的日子。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到表彰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始终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放在重要位置。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广泛支持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在去年雅典第28届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标志着我国竞技体育实现了新的突破。今晚开幕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全面检阅我国竞技体育的实力和水平。在群众体育方面,我们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素质不断提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强调,再过三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为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等也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