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救援队救活1名被困4天3夜的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2日电(记者李斌)一名被困废墟达4天3夜的7岁小女孩11日晚经中国国际救援队及时救治后,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

  从医院返回巴拉考特的当地警察12日向中国国际救援队反馈消息说,小女孩目前仍留在医院,生命没有大的危险。

  这位名叫赛尕的女孩是被自己的父亲发现的。他和邻居一起从废墟中救出了女儿,并连忙把她送到了附近的中国国际救援队流动医院。

  “我们当时正在帐篷里吃晚饭,大学生志愿者沙加德·夏跑过来叫,我们放下饭碗就赶了过去。小女孩扎着辫子,右眼完全肿了,左眼水肿后被挤压成了一条缝,头上木头渣子和血凝固在一起,头后部有一块大的血痂,右肩胛和背部也有多处挫裂伤。”武警总医院医生、救援队队员樊毫军说。

  赛尕的头后部严重损伤,颅骨的一部分已陷入脑组织,血和泥巴、木屑混合在一起覆盖在伤口上。在征得赛尕父亲的同意后,队员们将赛尕伤口附近的头发剪掉,然后用盐水冲洗,把伤口内的3块木屑取出,把伤口覆盖和包扎好,并用了止疼药和抗生素。

  一直到晚上10时,经救援队急救处理后的赛尕生命体征已经基本稳定。同当地警方协调后,赛尕被转送到40多公里外的巴西北边境省曼色拉地区的第二大医院——科伦德拉巴德医院。

  武警总医院医疗科科长、救援队队员彭碧波说,按照常规,地震灾害后,幸存者的成活率是呈直线递减的:震后24小时的成活率约为90%,48小时后约为70%,72小时以后为10%至20%,96小时后则迅速下降至10%以下。

  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赛尕的例子提示,虽然已是灾后第五天,我们仍然不能放弃搜救工作,全力搜寻幸存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