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练兵,熔炉炼出精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自己再过三天就要进行肾切除手术了,他却拖着病体,走上手术台,亲自为病人主刀做股骨颈骨肿瘤手术,因为“不能让病人失望”;接受肾切除手术后20多天,他又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手术室,坐在椅子上现场指导,直到手术成功。他——就是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杨祖华。

  为了写出“对得起观众的作品”,他和妻子、儿子挤在一间房子里,笔耕不辍,每
个深夜都伏在那张既是餐桌又是父子俩书桌的小圆桌上,呕心沥血,写出了《好人王科长》、《国事家事》等优秀舞台作品——他,是市文化局戏剧研究室主任杨刚。

  往腰里系根绳索,他跟着黄山的环卫工人们攀山崖、登峭壁,险象环生;赶到事故现场,他不顾危险,径直冲向正在“砰砰”爆炸的酒精作坊——为了拍摄好的新闻照片,江淮晨报摄影记者马启兵愿意“让青春在奉献中燃烧”。

  还有“岗位练兵,身先士卒”的马尔健,还有“用心编织冠军摇篮”的陆勤银,还有“为观众带去欢笑”的夏芹,还有“事业需要就是我最好的选择”的叶利光,还有“发挥党员作家模范作用”的裴章传……看不厌的平凡人,听不完的不凡事。昨天下午,合肥市宣传战线大练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杨刚等8位先进个人陆续登台,娓娓叙说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练兵的经历和心得。说者有感而发,听者无不动容:说到父母亲去世,自己无法在身边尽孝,市曲艺团副团长夏芹不禁哽咽;说到为招到一名好学员,自己多次踩着烂泥下乡,市体育局跆拳道队教练陆勤银感慨万千;说到曾愤怒地将供货单位的“好处费”扔出窗外,合肥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的叶利光仍是正气凛然……“从来都是宣传战线宣传其他战线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这次我们感受到了自己身边的榜样力量1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直抒肺腑之言。

  亲临会场,感触良多。听完报告后,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激动地表示:这些先进个人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做出了不凡的业绩,他们在大练兵活动中,既提高了技能,又推动了工作。合肥宣传战线大练兵工作是全省的排头兵,开创了很多先进经验,像这样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很感人,也很值得其他市学习和推广。

  做得好,说得也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对8位先进个人连连称赞,说他们是有理想、有责任、有本事、有干劲、有作为的宣传战线工作者。“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典型引路,充分发现、培育、宣传、扩大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影响力,引领整个宣传战线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

  ·爱群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