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村里有了城市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3 北京日报

  官地村位于闻名京城的怀柔区“虹鳟鱼一条沟”,八成村民经营“农家乐”,是京郊“农家乐”第一村。今年,这个村又成了全市完成旧村改造的第一村。宽敞整洁的马路,样式别致的小楼,现代化的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城里的设施进了山村。

  “十一”黄金周刚过,官地村又恢复了些许宁静。山坳中,一栋栋小楼绿树环抱,乌黑的柏油路穿村而过,石板小径纵横交错,路旁草木掩映,整齐洁净。

  走进34号民俗旅游接待户家中,主人杜桂凤正在自家楼顶的阳台上晾床单。推开她家楼上一间客房的房门,嗬,房间内窗明几净,电视、空调、席梦思床一应俱全,还有独立的卫生间,与宾馆的标准间别无二致。这样的房间价格是每天120元,而以前,杜桂凤家每个房间只需20元。房价贵了,客人会不会有意见?杜桂凤说:“虽说咱经营的是‘农家乐’,可有些农家的东西城里人还真接受不了。比如厕所吧,农村的旱厕,城里人一见就皱眉。如今,咱家里住的和城里一样,吃的是农家饭,玩的是山山水水,客人没有不说好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杜桂凤家的客房天天爆满,纯收入就有近万元,比去年国庆翻了一番。

  更值得称道的是,在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建委等12个市属部门的支持下,官地村投资800万元进行了生态治理,新建了下水管网和日处理能力8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设置了垃圾收集点及专用设施。过去直接排入雁栖河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如今成了一股处理过的涓涓清流。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