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首都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全会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昨天,北京各界人士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倍感鼓舞和振奋。

  11日晚7时,北京站站前广场东侧巨型屏幕上正在播放十六届五中全会举行的新闻节目,200多名旅客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聚精会神地收看。节目播完,旅客罗军说:“公报中提到
要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形成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这真是给西部地区的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居住在中关村黄庄社区的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学家陶诗言说:“我们国家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五中全会把和谐社会建设作为主要任务之一,完全符合全国人民的根本意愿。”

  对于构建和谐社会,387路公交车优秀售票员张鹊鸣感触颇深。他说,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按照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一名售票员,每天面对广大乘客,如何通过文明服务、文明举止和文明用语,给乘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部分内容。公交职工要不断用新知识充实自己,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服务中,创造和谐车厢。

  昨天,北京城建一公司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机关员工拿着当天的《北京日报》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把握住大好机遇,将公司承建的国家体育尝青岛奥运帆船帆板水上训练基地、北京电视中心B标段等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做好、做精。

  全国劳动模范、首钢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全礼说,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调自主创新,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首钢的发展就是证明。当前,首钢正面临着搬迁调整的重大转折,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把新首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认真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说,五中全会对我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卫生系统将承担起营造社会健康氛围、保障人民健康的重担。他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保障体系的日趋完善,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济生表示,北药股份将按照“十一五”规划精神,制定企业自身发展的目标,并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把北药股份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医药流通企业。

  房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议公报后,大安山乡党委书记路建华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安山乡坚决执行国家煤矿关闭政策,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培育新型替代产业,拓宽百姓就业增收的渠道。同时,大力实施科教兴乡和人才强乡战略,推进新农村建设进程。

  怀柔区汤河口镇党委书记谢尚河认为,作为本市33个重点建设小城镇之一的汤河口镇,下一步将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挥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产业、综合服务业和房地产业,提高中心镇区的综合服务水平,强化驿站功能,加快城市化进程。

  昨天,朝阳区南磨房地区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村民学习全会公报。南磨房乡党委书记张德亮说,十六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统筹城乡发展,十分必要。南磨房乡将积极探索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发展城市商贸、仓储物流为主体的第三产业,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同时建立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消除城乡差别。(贾晓燕 余向民 葛梅 余春瑜 刘欢 杨汛)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