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学子有意出国读研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丁宁)“去贵国读本科需要哪些条件?”、“英国读硕需要多少年?”……10月 12日,在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不少家长、学生围在各国咨询台前询问留学相关事宜。通过采 访参展学校和家长,记者获得“三大发现”。其中,最为突出的是,今年沈阳有心出国就读研究生者增多。发现一:各国家、 学校收费要问明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中,“留学费用”问题备受家长、学生关心。对此,记者采访了参展单位之一的辽宁留学服 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出国

留学需要家里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选择适合的国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 个国家学费都不尽相同。比如:美国、英国学费比较高,一般大学本科大体每年需要8000美元左右,相比较荷兰、新西兰 的学费略低一些,大约在每年5000美元左右。选好国家后,选择大学更是重要。据了解,国外大学有公立、私立之分,在 价位上则截然不同。如果是公立大学,学费上相对便宜。另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家长和学生,国外大学不同专业之 间,学费相差很多。申请留学时,选专业时记得询问学费。发现二:研究生报名者增多“今天,询问出国读研究生比较多。” “想留学读硕的学生占多数。”……在展会现场,记者询问留学类别时,美国、英国、荷兰等国家的学院这样告诉记者。“近 段时间,选择出国读硕士比较多。今天,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中询问研究生留学方法占多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 教育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目前,荷兰共有1万中国留学生,其中在读研究生比较多,尤其是东北地 区多为研究生。同样,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展会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比较多,不少家长也是替孩子询问国外研究生的课程。发 现三:
出国留学
不再盲目“工商管理专业都学什么内容,需要完成多少课时?”“学校有没有安排实习的机会呢?”……围在 每个展台前的家长和学生仔细地询问。

  “今年来参加展会的家长和学生,给我的感觉是不再盲目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工作人员这样感慨。工作人 员告诉记者,以往学生和家长咨询留学问题只停留在学费等表面上的内容,学习环境、教学内容方式等具体细节,家长和学生 却全然不顾。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沈阳,国内其他城市也有同样的情况。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工作人员这样认为,其他参 加国家学院代表也有同样的看法。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