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全民健身博览会昨天在南京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老年人和着音乐敲起激越的鼓点,小朋友跳起欢快的体操,太极拳、秧歌、武术轮番上演——昨天上午,五台山体育中心广场充满着运动的乐趣与激情。上午8时半,中国全民健身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党组书记李志坚,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副省长何权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

  中国全民健身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以群众体育为主题的专题博览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此次博览会以“千秋功业、辉煌十年”为主题,展出面积共4000多平方米,由全民健身十年成就展、全民健身用品展、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示和国民体质监测等4部分组成。

  开幕式上,刘鹏和任彦申分别致辞。刘鹏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十年来,我国全民健身运动呈现勃勃生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相信此次全民健身运动博览会将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任彦申表示,全民健身运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江苏省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经验,构建亲民、健民、利民的服务体系,为建设体育强盛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五台山体育馆举办的“全民健身十年成就展”。作为此次博览会最引人注目的主体内容,成就展分七大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十年来,我国群众体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强身健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发现,呼应“全民健身”主题,博览会突出了“全民参与”理念,我市13个区县的上千群众组成特色健身方阵,大过健身瘾。来自国家和江苏、上海等5省市的6辆国民体质监测车也开到了博览会现场,免费为来这里的市民朋友做各种身体素质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