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查获一吨K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广东和香港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贩运氯胺酮(K粉)案件,缴获K粉1010千克,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案缴获K粉数量最多的案件。

  1吨K粉运往中国

  今年7月28日,广东省警方获悉,一个以加拿大籍华人KUNGKASAM(绰号“大头森”)、陈焕新(绰号“阿B”)、项宝(绰号“阿宝”)、杨卫源(绰号“肥仔”)等为首的跨国贩毒团伙,准备从印度向中国内地走私多达1吨的氯胺酮,广东省警方随即开展工作。

  毒品首站山东烟台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以每公斤8万港元的价格在印度购买了这批毒品,拟藏匿于700桶化学品中,从印度孟买港经新加坡、韩国釜山运抵山东烟台港,再经陆路运至广东,以每公斤1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广州出售。

  台风改变毒枭计划

  当毒枭们准备实施计划时,印度孟买港刮起了台风,台风将投石问路的第一个货柜刮倒,货柜被死死地压在下面不能动弹,船运公司无奈只好将毒枭准备第二次运输的毒品货柜搬上了货轮。

  警方立即对可疑货柜进行全程秘密控制。

  毒品欲在广州分销

  9月10日,监控的可嫌货柜已从印度出发,经由新加坡、韩国抵达烟台环球货柜码头,该贩毒集团在山东烟台的联系人李志波随即联系货代公司、仓库及有关人员准备接货。

  9月14日,李志波将可嫌货柜报关入境并运至烟台某冷藏厂仓库存放。

  9月17日,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项宝、杨卫源等人从广东趁机赶到烟台与李志波会合,商谈毒品的辨认、分装和运输等事宜。

  9月18日,专案组获悉此批毒品将于9月19日装车运往广东,项宝也订好了19日早上7点35分的航班,准备从烟台飞回广州安排毒品的分销。

  查获毒品1吨

  此时,专案组分析认为,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和毒品大多数已集中在烟台,收网时机成熟,遂展开收网行动。9月19日,守候在机场的侦查人员,在机场将项宝抓获,随后又分别在集装箱仓库现尝酒店将李志波和杨卫源抓获,当场查获藏匿在集装箱货柜内的氯胺酮1010千克、汽车2辆、毒资8万余元。

  想打开入境通道

  此案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查,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不仅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还交代“这次主要是探路,想从烟台打开毒品入境通道”。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