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种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常效机制

  为构建常态运作的电力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广州市政府正在草拟《广州地区重、特大电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这次联合演习取得的经验和暴露的问题,将为《预案》提供丰富的依据。据悉,广州还将设立电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应急小组”由市政府主管副市长或市政府秘书长“挂帅”,全面负责电力应急工作的领导和指挥,各成员单位负责组建电力应急工作专业救援组,承担相应的应急抢险工作。

  一旦发电、供电设施因设备故障、外力破坏、自然灾害及人为破坏等原因,突然中断电力供应,《预案》将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启动:

  一是广州出现减供负荷损失在15%或100万千瓦及以上的大面积停电事故;二是国家党政机关、武装部队、公安机关、国防设施、机场、火车站、电台、电视台等重要机关、重要部位以及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大型公共场所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的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启动紧急预案的;三是繁华商业区、人口密集区以及公共建筑下的变电站发生设备爆炸事故,广州地区主要发电厂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同时,供电部门已制定了“黑启动”方案,一旦广州发生电网瘫痪时,将立刻调动不需要外电发动的电厂先运作起来,向电网或大发电厂供电,然后使整个电网连接起来恢复正常,保证在半小时内向主要设施或重要部门恢复供电。

  一旦广州进入电力预警和应急状态,电力应急领导小组即自动转化为电力应急指挥部,全面指挥和协调电力应急工作。各成员单位的电力应急领导小组即自动转为电力应急指挥分部,在总指挥部的领导下,归口管理,各负其责,指挥本系统专业救援组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据悉,广州还将继续组织各种规模的联合演习。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