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峰时段人车拥堵S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40多条线路交汇,26个公交站牌,随意上下车
高峰时段人车拥堵SM(图)
铁栅栏的口子成了自发候车点。

  本报讯 (记者 杜世成文/图)50米竟有3个候车点,车辆随意上下客,人车混行,公交车排起的长龙堵到主干道上,这就是福厦路SM路段交通高峰时的现状。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抱怨这里的交通太乱了。

  随意拦车

  50米形成3个候车点

  SM路段商业城西北侧的公交站点位于慢车道的里侧,旁边就是地下通道,人流密集。从这里经过的车辆约有40多辆,光公交站牌就有26个。另外,许多长短途营运车辆也在这里上下客。

  这些车辆按规定都必须进入公交站点停车,然而记者昨天傍晚6时左右看到:几乎没有一辆车从慢车道的入口一直开到公交站点才停车,人们随意拦车使得50米内形成了3个候车点。

  自发候车点上下客

  公交长龙堵住交通

  慢车道入口就在商业城大门前,从入口到公交站点大约50米。在这50米内,除了公交站点外,还有两个人们自发形成的候车点。一个在慢车道的入口处,许多从商场大门出来的顾客都在这里拦车。还有一个离公交站点不远,原来是斑马线。去年有关部门将这个斑马线废止,道路两边用铁丝网栅栏堵起来。现在,两边的栅栏被人弄开了一个口子,一些人就在商业城一侧的口子外候车。那里正是主干道的边上,许多长短途营运车辆和少数小巴、公交车不进慢车道,在这里直接将乘客拉走。

  昨天傍晚6时30分左右,在这个路段,公交车长龙将慢车道塞得满满的,它们走走停停,纷纷鸣叫着喇叭,后面堵住了十字路口的交通,而公交车候车点的乘客则纷纷往自发候车点跑。

  减少经过线路

  能解决问题吗

  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说,去年这里的人行地下通道开通,他们废止了路面上的斑马线,将本来设在快车道的公交车站调整到慢车道,并将快车道用栅栏封闭起来。这样做目的在于让公交车进入慢车道,等候进入公交车站停车上下客,行人则通过地下人行通道过马路。然而,从目前的现状看,这个调整遇到了难题。他们呼吁市民、公交车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多个部门联手进行治理。

  市运管部门说,按照规定,公交车辆行驶到公交车站时,如果前面有4辆车在站点停车上下客,就不能开门,只能等前面的车开走后,进站上下客。显然现在许多车辆都没有遵守这个规则,他们将加大巡查。就目前看,关键问题还是这里的各类公交客运车辆太多了,总共约40多条线都从这里经过,可能是厦门最多的。目前,他们正在考虑减少这里的公交线路,缓解停车压力。

  他们也坦言,减少线路依然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