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身中六刀勇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18 扬子晚报

  前天晚上11时多,北京金建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拉着两名男子开往闵庄。当车行驶至海淀区四海桥东200米处时,一名男子突然用铁丝勒住孙师傅的脖子,孙拿起防身电棍反抗,另一男子乘机猛扎了他6刀。在孙师傅奋力反击下,两名男子先后逃跑。经大夫诊断,孙师傅身中的6刀均没有伤到骨头,生命无碍。海淀警方目前已开始调查此案。

  据孙师傅回忆,前天晚上11时多,两名20多岁的男子在海淀区索家坟上了出租车。孙
师傅与两名男子闲聊,但二人话很少,只说他们的工作单位在闵庄。

  出租车行至闵庄附近西北四环的四海桥时,两名男子突然说记不清单位的具体位置,让孙师傅在四海桥周围转了一圈。在寻找单位位置时,他们先后三次要求停车。孙师傅当时就起了疑心。“但我又不能甩客,只能硬着头皮按他们指的方向走,并提高了警惕。”

  在两名男子的指引下,孙师傅将出租车开上了四海桥西约200米的一条昏暗小路,路的两旁是菜地和果园。两名男子突然要求孙师傅停车。已察觉情势不妙的孙师傅悄悄将左手伸向身边的电棍。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掏出了匕首,坐在后面的男子也手拿铁丝靠近了孙师傅的脖子……

  孙师傅说,当时,身后的歹徒突然用铁丝勒住他的脖子,他右手一把抓住铁丝,左手迅速将电棍打开,向身后的歹徒点去。

  “那人身子一哆嗦,手劲松了许多,我用力把铁丝扯了下来。”孙师傅说,由于他向后转身反抗身后歹徒时,身体左侧完全暴露出来,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歹徒乘机用匕首朝他身上猛扎了几刀。

  孙师傅说,此时,身后的歹徒也操起了匕首,他只好忍着伤痛再次将电棍捅向这名歹徒,那人被电击后,匕首落在车上。

  随后,孙师傅转过身来,奋力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歹徒捅出一记电棍。这名歹徒打开车门向旁边的菜地跑去。孙师傅下车追了20多米,因为有伤在身未追上。此时,坐在后座上的歹徒正准备下车逃跑。“我冲上去想抓住他,但他很快就打开车门,冲出来跑了。”

  孙师傅迅速打电话报警。昨天凌晨1时,120急救车将受伤的孙师傅送往北医三院。经医生诊断,孙师傅身中的6刀都在身体左侧。其中,左臀中两刀,左大腿、左胳膊、左腕和左侧脸颊各中一刀,所幸这6刀都没有伤到骨头,观察一段时间后便可出院。(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