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过后爹妈陪儿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4 每日新报

  吃不惯食堂饭菜家长心疼校门口租房起灶伺候三餐周白石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国庆长假过后,不少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们都感觉纳闷儿,为嘛和自己同住在宿舍的外地同学,每天都能吃上父母亲手做的热乎饭,喝上家里熬的热粥呢?原来,长假后这些外地学生带着爸妈返校了,而且举家迁到了校外出租屋内。

  刚过17:00,南开区一所高校的学生宿舍楼前就赶来一名左手拎着饭盒,右手提着水果的中年妇女,她始终望着宿舍大楼的出口,不停地看着手表,似乎生怕错过了某个时间。不一会儿,一名男学生从楼里慢条斯理地走出来,妇女见状,急忙将饭盒和水果送到男生手中,这才如释重负地走了。

  宿舍管理员说,这名妇女是男生的母亲。“国庆节后,每到午饭和晚饭的时间,总有家长来给孩子送饭,这些家长有的来自廊坊、保定等邻近本市的地方,也有个别来自南方的城市。听学生的父母说,因为孩子们吃不惯食堂的饭菜,所以特意在学校周围租房子,伺候孩子一日三餐。”

  记者随后来到高校旁的几家房屋中介公司,几乎每个中介公司内都有询问租房信息的外地人。一名操河北口音的中年妇女说,国庆节长假时,刚上大学的儿子回家休假,可儿子刚一进家门,她就被吓了一跳。

  “刚一个来月不见,他像变了个人,瘦了一圈。我问他咋回事,他这才抱怨吃不惯食堂和饭馆的饭菜,在学校每天只吃方便面、面包。”妇女说,“他回家吃了六天,精神头儿明显比刚回家时足了。我和老伴儿担心儿子在学校整天吃不香睡不好,就合计了一下。我决定陪着儿子来天津,在学校周围租个房子住,专门给他做饭。”

  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们只选择离学校近的房子,这使得高校周围的房源特别紧张,房主们也因此抬高了房价。比如,普通独单原先月租金只要七八百元,而现在一下子涨到千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