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马术队今出战 出征前身价百万"宝马"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马术队今出战出征前身价百万"宝马"惹麻烦

  温籍选手包克力在给赛马洗脸。

  温州网讯:沙尝秋风、马嘶……由于马术比赛今天开战,南京赛马场昨天充满了战前的紧张气氛。在十多支参赛队伍中,有一支首次参赛的神秘队伍格外引人瞩目,他们就是
代表浙江队出征全运会的温州“大地鹰王”马术队。昨天,记者采访了正在厉兵秣马的该队,记录下了其备战过程中的几个花絮。

  出征前:“宝马”惹麻烦

  在此次十运会的马术比赛上,身价一百多万元、名为卡耶鲁的赛马无疑是最为昂贵的马匹之一(其他马一般在40万元至60万元之间)。卡耶鲁是一匹从丹麦进口的红骝毛温血马,其父母都是德国的盛装舞步比赛的冠军,可谓是一匹出身名门的贵族。抬头投足间,显露出优雅高贵的绅士风度。

  “卡耶鲁一直十分温顺,就是有点臭美,这在出征前差点惹出麻烦。”一位工作人员边抚摸着卡耶鲁,边讲起了它的趣事。

  在把马从温州运送到南京前,按规定,马场的工作人员要把马匹拉去检疫照相。卡耶鲁很配合地摆出了一个个优美的POSE,让摄影师的工作轻松了不少。等到拍完照大家想夸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如橡皮糖一样跟着摄影师,死活不肯离开。最后,工作人员只能用方糖引开了它的注意力,让摄影师逃脱了它的骚扰。

  把“宝贝”骗到南京

  为了运送温血马,“大地鹰王”马场的工作人员特地找了一辆专用运马车和一辆改装的大货车,在底上铺满厚厚的草料,把马儿分别请了进去,并在里面放上专门盛放马儿排泄物的器皿。和它们同坐一辆车的,还有一名专业的马术教练,一名兽医和马夫。而参赛选手则乘另一辆车紧随其后,向南京进发。

  在车上,马夫会定时喂马,并给它们量体温。时间久了,一些性子急的温血马,在货车里轻声地闹腾叫唤,四脚不停地踏着步子,还不时地从鼻子里喷出“扑哧扑哧”的响声。经验丰富的马术教练和运动员们,立即下车安抚心情紧张的温血马。他们用温和亲切的语调,在马耳朵边喃喃细语:“你好吗?别紧张,没事的。”一边说,一边还用手轻轻地抚摸马儿的脖子和头部。在从温州到南京这一路上,他们就是用这样的温情攻势,将马儿们安全地运到了比赛场地。

  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该队领队余延草介绍,此次他们共派出4名队员、1名教练和6匹战马出征全运会。其中包括身兼浙江队教练和内蒙古队队员双重身份的贾海涛,温州本土的年轻队员徐崇兆、包克力、李文成和张锋。

  省体育局有关人员说,由于此次国内高手云集,而成立仅两年的浙江队又是马术比赛所有参赛队伍中最为年轻的一支,实战经验严重不足,所以此次对于这支队伍没有成绩要求。目前,队员和赛马已经基本完成了准备工作,现在的状态可用枕戈待旦来形容。相信在此次比赛之中,他们会有良好的发挥。 (温州都市报特派南京记者 林乙、郑鹏采写、拍摄。)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接近尾声,在已经结束的5个级别的比赛中,共有14名选手37次超过世界纪录,有10人14次平世界纪录。

  ▲南京赛马场是亚洲规模最大,唯一集马术和速度赛马4个大项目于一处的赛马常据悉,南京赛马场整个项目建设包括速度赛道、主看台、越野障碍赛道、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比赛区、运动员公寓区等六个主要部分,总投资3亿元。

  ▲“全运会不仅对运动员很重要,对整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在抵达南京后,罗格表示。

  ▲羽毛球女单一号谢杏芳昨天首轮出场,被世界排名第三的香港队员王晨淘汰出局。(八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