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年世界银行将对中国近200个城市进行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53 桂龙新闻网

  

06年世界银行将对中国近200个城市进行排名

  世界银行一位官员在此间透露,2006年世界银行将对中国200个城市进行排名。

  在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期间,世界银行代表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世界银行驻
中国代表处城市发展部部门主任哲理告诉记者,世界银行将根据城市竞争力的强弱对这些城市进行排名。

  2003年12月,世界银行推出了一份名为《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中国23个城市排名》的报告,在中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参与排名的23个城市中,获得最高分A+的城市有杭州、上海、广州和深圳;获得A的城市有重庆、江门、长春和温州;获得A-的城市有天津、大连、北京和郑州;获得B+的城市有武汉、南昌、西安和长沙;获得B的城市有成都、贵阳、昆明和南宁;获得B-的城市有哈尔滨、兰州和本溪。

  世界银行将根据“软”指标和“硬”指标对中国近200个城市进行排名。世界银行副行长凯茜·塞拉说,“硬”指标的主要内容是基础设施建设,就是保证在电力、通讯、交通顺畅和环境质量等领域提供安全的、不间断的服务。中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软”的领域主要包括投资环境、技能多样性、创新、研发等内容。

  据了解,世界银行在2003年对中国23个城市进行排名时,尤其看重城市的投资环境。当时世界银行报告将投资者对投资环境的期望归为三大类:宏观经济和政局稳定以及国家的外贸投资政策;国家监管框架的效率,包括进入和退出机制、劳工关系和劳动力使用的灵活度、融资和税收的效率和透明度,以及环境、安全、卫生及其他法定公共利益的相关法规条例的效率;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比如电力、交通、通讯、银行等。投资环境调查采用的指标包括基础设施、国内的进入和退出限制、技能和技术存量、劳动力市场灵活度、国际一体化程度、私营部门参与程度、非正规付款、税收负担、司法效率和融资。然后根据这些指标对各个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对比和排序,最后进行综合打分。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王金涛 崔静 苏海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