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6 汉网

  

十运会南京开幕

  开幕式现常新华社发

  本报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熊凌洁)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今天在古城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晚上8时整,十运会开幕仪式在南京奥林匹克中心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体育代表团相继入常各代表团的9985名运动员参加32个大项、42个分项、357个小项的角逐。在开幕式之前,已进行了115个小项的决赛。

  湖北代表团第十七个进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作为体育强省,我省运动员在连续六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16枚金牌,并14次获得国家体育突出贡献奖。此次十运会,湖北共有315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将参加28个大项的角逐。

  胡锦涛宣布开幕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著名歌星蔡国庆、韦唯走上中心舞台,以一曲嘹亮的十运会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揭开大型文体表演《时代交响》的大幕。

  21时50分,江苏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葛菲把十运会火种送入奥体中心,交到象征高科技与体育结合的“点火飞人”手中,这名高约7米、外形取自刘翔百米夺冠英姿的充气“机器人”握着熊熊燃烧的火炬,沿着跨越奥体中心上空的钢索直抵火炬塔,将圣火点燃。

  应邀专程前来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了开幕式。

  12日晚,胡锦涛会见了罗格,对国际奥委会为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于中国十运会,罗格认为其竞技水平一定会很高。他表示,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突出表现证明,中国体育的实力正越来越强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