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天津成就 描绘美好前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22 今晚报

  

展示天津成就描绘美好前景(附图)

  开幕式现常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黄助张虹红)昨天,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建设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协办的第
四届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PECC)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轮值主席金基桓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博览会启幕。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杨成绪,市领导同志王述祖、只升华和何荣林等出席开幕式。

  戴相龙代表天津市政府和1000万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和参展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向本届博览会的倡导者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和为博览会筹办做出贡献的海内外工商机构、企业界和各民间团体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博览会,我们将以“人文、个性、和谐———现代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为主题,展示天津城市建设的巨大成就,描绘天津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推出一系列先进的规划设计和建筑科技产品,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和谐发展。我们将以“环渤海经济圈与中国城市发展”为主题,举办中国房地产城市投资发展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与对话,共同商讨未来发展。此次博览会是在天津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总体战略之后,首次公开展示滨海新区的整体发展规划和未来远景,对于使大家更多地了解天津和滨海新区在环渤海地区的重要作用,促进区域经济振兴具有积极的意义。

  金基桓在致辞中说,目前亚太地区已经占全球GDP的60%,占全球贸易的50%,经济、技术和社会发展很快,成为全球经济最有活力的一部分。中国通过对全球经济的全面参与和自由贸易承诺,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天津历史上就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工商业城市,如今在国际商务、投资、金融等领域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并且在过去三次成功举办了PECC博览会,选择天津作为PECC博览会的举办地非常合适,相信这次盛会一定会成为最成功的一届。

  开幕式后,戴相龙与海内外贵宾一起参观了展览。开幕式前,戴相龙会见了出席博览会的海内外贵宾。中午,本届博览会组委会举行招待会欢迎各国来宾。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过家鼎,中国建设部总经济师谢家瑾,全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中国商标协会会长刘敏学,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杨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秘书长褚平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厄瓜多尔驻华大使耶佩斯、日本北九州市副市长铃木茂、北九州市商工会议所会长重渊雅敏及来自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海内外客商共3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共设天津市总体规划、天津市建设成就、滨海新区建设与发展、优秀房地产开发项目、住宅产业化建筑科技展区和综合展区等6个展区,总计650个展位,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有15个PECC成员经济体和6个非PECC成员体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1世纪中国房地产投资发展论坛、2005年全国房地产商年会、贸易投资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国内外经济界、学术界和企业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将聚集天津滨海新区,参观考察,洽谈贸易,寻找商机,研讨当前区域经济发展和住宅产业中的热点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