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打多次违规广告重点规范药械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32 深圳晚报

  药监部门今年下半年多种手段促进广告规范

  狠打多次违规广告重点规范药械广告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虽然上半年的广告监管工作卓有成效,但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没有停留在现有的成绩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在今年下半年将通过组织媒
体培训、狠打多次违规广告、重点规范药械广告等多种手段促进下半年的广告向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加大媒体广告审查力度

  稽查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刊登处方药广告、未经审批广告属于媒体的主观行为,对于这两类广告容易辨别,经过上半年的重点整治,此两类广告所占比重已经很小,而一般违规广告幅度有所上升;随着广告结构的变化,一般违规广告将成为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又一堡垒,而解决此问题,必须先提高广告审查人员的审查能力。组织媒体培训,提高广告审查人员审查能力,可以加大规范一般违规广告的力度。

  严查广告公司夸张策划

  除了针对媒体的培训举措,药监部门针对违规广告药品和商家亮出了新招。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违规次数较多的广告药械14种(共违规282次),占上半年违规广告总数585次的48.2%。稽查大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有的广告公司或药品代理商精通于“广告策划,大肆夸张,短期暴富”的经营路线,但是,今年下半年,这条路行不通了。药监部门将紧抓重点违规广告药品、抓刊登多次严重违规广告的广告公司或药品代理商。

  促进广告市场公平竞争

  建立深圳药械广告市场公平竞争的平台也将是药监部门广告监管工作重点之一。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外地媒体进入深圳刊播广告,药监部门加大对深圳媒体刊播广告的监管力度将会使深圳媒体处于竞争劣势,但这种劣势是暂时的,是为了促进深圳药械广告市场的长久规范、公平,是为了深圳千万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的。

  温馨提醒

  如何查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

  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的广告,均已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政府网站中予以公布,具体查询办法是: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www.sfda.gov.cn,点击“基础数据查询”项下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分别查询相关的广告信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在今年下半年将通过多种手段促进下半年的广告向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本报记者丁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