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雕石材 惠安开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7 海峡都市报

  

石雕石材惠安开会(图)

  惠安石雕享誉海内外(资料图片)

  N本报记者林仙平

  本报讯展会已经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引导支柱产业做大做强的“新型武器”。正如“鞋博会”对晋江鞋业发展的带动、“海博会”对石狮服装业的带动,惠安政府准备把“石展会”打造成推动惠安石雕石材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安县人民政府、惠安县石雕石材同业公会等单位承办,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石材工业协会、福建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惠安)石雕石材国际展示会,将于10月23日到26日,在惠安中国雕艺城盛装登常

  展会规模空前

  本届展示会参展产品,几乎涵盖了石雕石材行业的全部品种,包括碑石、建材建筑构件、石雕刻品、石材机械、旅游工艺品、荒料石等七大类产品。在展示期间,将开展广泛的订货、协作和企业技术交流。同时还将举办推介活动和行业峰会论坛,以促进国内石雕石材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展会得到了国内各地客商的青睐,规模大为提高。场地总面积10380平方米,大约相当于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规模远远超过第四届的7000平方米面积。共有200多户省内外参展商参与本次展示会,也远远超过上届的130家参展商。参展的客商主要以泉州厂商为主,广东、湖北、山东、浙江等省都有组团参加。

  看好国外客商

  据介绍,石雕石材业是惠安县的支柱性产业,行业年总产值约占全县年工业总产值的1/3。同时,作为中国石雕之都,惠安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品种最齐全、加工能力最强、出口量最多的石雕石材产地,年出口贸易额占全国年出口贸易额的1/4。

  惠安县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展示会给惠安石雕石材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惠安准备利用展示会这一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开发国际国内市场,打造成中国石雕石材业发展的新引擎。同时充分利用展示会的辐射效应,进一步提高惠安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外来客商,来惠安投资、贸易,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

  以后隔年举办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惠安)石雕石材国际展示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给惠安石雕石材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前四届都是每年一届,2003年第四届展示会是与泉州旅游节同时举办的。在第四届展示会结束后,根据行业特点、产品特性以及实际需要,组委会决定以后变更为每两年一届,也就是从今年的第五届开始,中国(惠安)石雕石材国际展示会为隔年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