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吓病人发脾气 医院陪护工素质低管理欠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院陪护大市场,护工素质低管理欠完善应引起重视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李静雯报道:“这些医院陪护工素质太低了!他们随便在医院病房里面大声讲话,把病房搞得像个菜市场!而且对病人态度也很恶劣。”凌先生愤怒地对记者说道。

  吓病人:“药有毒,吃不吃!”

  家在广州的凌先生,因80多岁的老母亲腰骨骨裂,半月前将母亲送到广州×骨医院住院治疗。医院提议凌先生在医院内请一个生活陪护专门照顾病人。凌先生遂以35元/天的价钱,在医院内请了一名陪护工阿花专门照顾母亲的起居饮食。谁知道陪护工照顾病人根本不用心,对病人不理不睬,还不时对凌先生的母亲大发脾气。无奈之下,凌先生向医院提出换陪护要求。阿花得知凌先生准备要撤换她,在给凌母喂药时,竟对凌母说:药有毒,你吃不吃?你辞退我无所谓,这间医院的陪护工都是我的同乡!“当时就把我母亲吓得药也不敢吃。昨天,我们就办理了转院手续,我母亲说再也不敢来这间医院住院了!”

  “串门”聊天大声说笑

  昨日,记者来到该医院住院部,看到每个病房都有一名30岁左右的女护工,一些较少病人的病房,陪护工都比较空闲,病人有要求时才一脸不情愿地过去照顾病人,不时还三三两两聚在走廊上聊天说笑,甚至“串门”别的病房和其他陪护人员大声说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陪护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医院的陪护服务都已承包给一位老板,他们都是来自湖南同一个地方,同属一个老板;并声称他们都受过专业训练才来这里给病人提供陪护服务,他们的服务绝对是以‘病人至上’,不会对病人有任何抵触情绪。

  医院:“陪护工不归我们管”

  记者就此事询问该医院一位护士。她表示,按照医院规定,每个病房的病人都必须合请一名陪护人员,每人每天交10元支付陪护费用。医院的陪护服务已经承包给院外人。陪护人员的工作态度等医院没权管理。记者随后致电在该医院提供陪护服务的承包负责人。此人一听记者投诉陪护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立刻恶声说:“服务态度好不好是我们内部的事情,关你什么事,没空理你!”随即挂断电话。据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有偿陪护在给患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其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没有主管部门等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从这一行业看,医院陪护有很大市场需求,关键是需要管理的进一步完善。(报料人凌先生,三等奖100元)陈春鸣画(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