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箱“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04 海峡都市报

  东鲁社区灶仔巷36号内,新搬进一位客人——冰箱。这是房子的主人,77岁的陈安福从海滨街道爱心超市搬来的。这台二手的冰箱被安放在厨房里,这些天来,一直都是闲置着,老陈想等过节家里食物多的时候,再插电使用。这样可以省点电费。

  除了3台电视,可以说,这台二手冰箱是老陈家里最值钱的电器了。您可别以为这家里有3台电视,哪还能穷到哪去埃告诉你吧,这3台电视啊,都是好心的厝边老吴送的。
老陈至今仍单身,和弟弟、弟媳住在一起,老陈每月只靠180元的低保金生活。

  虽说有免费的冰箱可拿,可老陈心里还是有说不尽的不好意思,“我们拿街道和社区的东西太多了。你是不知道啊,街道和社区对我家真的是很照顾,什么油阿米啊,都让我们去领,去年鲤城区慈善会还捐给我家5000元修房子。我实在不好意思再接受街道的帮助了,要不是街道一直打电话来催,我是真不会去载的。”

  说到这台冰箱,大家可能都很不解,为何老陈是从街道爱心超市搬来的。这事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这台冰箱原来是在海滨街道办事处使用着。几个月前,海滨街道办事处从鲤城区政府获奖一台冰箱。看着旧冰箱被闲置在一旁,街道工作人员开始琢磨着要将它送出去,安置在有用的地方,一时间也想不出谁比较需要这台冰箱,就干脆先送到爱心超市。放在爱心超市大概一个多月,冰箱没发挥半点作用,街道工作人员又了解到东鲁社区的老陈家里生活很困难,他肯定会需要。就这样,这台冰箱最后到了老陈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