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县庆祝成立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维西(云南)10月13日电(记者伍皓、苑坚)金秋十月,三江放歌,碧罗欢腾。13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的各族人民身着节日盛装,与有关各界代表共1万多人,在县城举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这个全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发来贺电并派出祝贺团参加庆祝大会。贺电说:“20年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各族人民在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
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全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自然风景名胜区的腹地,素有“兰花之乡”“滇金丝猴的大乐园”等美誉。境内总面积4661平方公里,生活着25种少数民族,至2004年末总人口达14.5万人,其中傈僳族占总人口的54.96%,是全国傈僳族人口最多的县。

  1985年,国务院批准撤销维西县建制,设立了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自治县成立20年来,维西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发生了巨变。通过扶贫攻坚,全县贫困人口从20年前的11.8万人减少至4.03万人,减少近三分之二;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年前的100元增加到1152.48元。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连日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处于浓浓的节日气氛中,通过举行《相约维西》《歌飞傈乡,舞动维西》《点燃激情》晚会等形式,展示维西特有的民族文化和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