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6名航天员全部出自飞行员摇篮空军航空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3日电(王晨 志强) 12日一大早,地处吉林省长春市的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的演播大厅热闹非凡。“中国航天员在这里起步”专题座谈会,伴随着神六发射的进程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费俊龙和聂海胜当年的老领导和老战友作客演播厅,与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的领导和学员一道观看神六发射,畅谈飞天梦想。

  当火箭发射升空成功那一刻,全场起立鼓掌,场面十分热烈。现场的每一个人都露
出了笑容,很多人眼里含着泪花。尤其是费俊龙和聂海胜当年的老领导和老战友,一起为“费聂组合”喝彩。作为承担神六载人航天任务6名航天员的母校,学校全体师生都为费俊龙和聂海胜感到骄傲和自豪。

  空军航空大学基础训练基地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作为一名老飞行员,作为基地的一员,今天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基地过去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将军的摇篮’、‘英模的摇篮’,从神舟飞船升空那一刻起,又成为‘航天员的摇篮’。”

  费俊龙和聂海胜的战友有些都留在了空军航空大学工作,他们都表示为战友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高兴。

  观看直播节目过后,在场的女飞行学员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一定要向费俊龙、聂海胜等师哥学习,刻苦训练,矢志飞行,刻苦训练,为早日实现飞天梦想打下坚实基础,为国争光,为母校争光。(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