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临近保险升温 保险商群起试采体育保险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边琪 实习记者曹佳)据悉,即将于10月16日开赛的第25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保。这家中国最大的寿险公司近来频频出击体育赛事,几乎与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还参与“2005年终业余网球大师杯”。9月张健横渡伶仃洋,中国人寿为张健及全体工作人员提供的全程保险。8月向“2005世界滑水锦标赛”提供全部运动员和与会人员保险服务。

  种种迹象显示,国内处于萌芽状态的体育保险正呈升温态势,不仅是中国人寿,近来各保险商纷纷介入体育赛事。同是8月,中英人寿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选手提供保险;9月,人保财险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并承保十运会。

  体育保险升温的原因在于体育保险意识的逐渐提升。我国体育长期以来是“举国体制”,运动员 伤、残、病都是由国家负责,基本不需要商业保险。体育向产业化转变后,人们的体育意识在提高。

  尤其是一些赛事中的不幸事件提醒了选手和赛事主办方,投保受到空前重视。200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发生了两起猝死事件,由于缺乏保险保障,意外事件给当事人的家庭造成了巨大影响。因此,今年赛事承办方非常希望有保险企业的加入,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

  据介绍,此次每位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都将获得一份由中国人寿提供的保额为38万3千元的人身意外保险,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医疗、意外身故、残疾及专门针对猝死风险提供的保障,承保范围包括所有的专业和非专业选手。与此同时,大会组委会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将获得一份保额为28万3千元的人身意外保险,除意外残疾保额是10万元外,其它保障相同。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加速筹备,奥运效应逐渐显现,这也是体育保险升温的重要原因。有关专家根据《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估算,北京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会带来近3000亿元的保险需求,由此产生的保险费就将达3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除提供保险保障外,中国人寿还深度参与了马拉松赛,积累经验的意图很明显。兰亚东告诉记者,中国人寿将选派近100名急救人员为马拉松提供全程服务,这些急救人员接受过北京红十字会的专业技能培训,拥有资格认证。此外,中国人寿还动用了网点资源和电话中心95519为近千人提供咨询和报名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