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伊朗外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钱彤)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伊朗外长穆塔基。

  曾庆红说,中伊政治关系稳步发展,经贸合作富有成果。中方对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愿加强双方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充实和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内涵,推动中伊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关于伊朗核问题,曾庆红说,中方主张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通过外交手段,以对话和协商的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望伊方积极主动地化解目前的僵局,尽早恢复与欧盟的谈判。

  穆塔基赞同曾庆红对中伊关系的评价,祝贺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表示伊朗新政府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愿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与中方的沟通。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