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海胜在太空度过41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5: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胜在太空度过41岁生日
10月13日,聂海胜在神舟六号飞船上度过了41岁生日。

  “海胜最爱吃鱼,今天我要亲自为他做条鱼和一些家常菜,祝愿他在太空生日快乐,平平安安回来1航天员聂海胜的姐姐聂道琴笑盈盈地说。

  10月13日,农历九月十一,是正在驾乘

神舟六号在太空遨游的航天员聂海胜的41岁生
日。湖北省枣阳市的负责人来到聂海胜家中,和乡亲们一起为航天英雄聂海胜庆祝生日。

  屋内,宾朋满座,暖意融融。墙上挂着聂海胜夫妇与母亲的合影。屋外,灯笼高挂,彩旗飘扬,乡亲们里里外外忙碌,喜笑颜开地张罗着。“海胜,太空生日快乐1的红色横幅在雨中显得分外鲜艳。

  当地的乡亲给海胜赠送了很多礼物,包括

蛋糕、花篮、雕塑等,还有给聂妈妈的一部轮椅。生日礼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飞龙图案的双层生日蛋糕,蛋糕上层的金色飞龙盘旋飞腾,底层是印着国旗图案的“神六”飞船模型。

  当地食品公司的宋爱洁说:“这个蛋糕是我们连夜赶制的,因为知道聂海胜属龙,我们就做了这样的图案。家乡的人民以他为傲,我们都祝他生日快乐1

  另一件礼物是用萝卜做的“神六”飞船。聂海胜的战友刘为众说:“我们几个是海胜的同学、战友。昨天用一天的时间赶制了这艘飞船作为给他的生日礼物,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愿。”

  12时40分,生日聚会正式开始,聂海胜的亲朋好友会聚一堂,大家一起为海胜唱起了生日歌,举杯共祝他生日快乐,胜利归来。按照当地传统习俗,乡亲们还做了长寿面和蒸菜。

  杜本武是聂海胜中学时的校长,他告诉记者,聂海胜当年是学校的“双优学生”,勤奋、诚实,也很能干。“20多年过去了,我们师生的感情依然很浓厚。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在这里祝愿他生日快乐1

  屋外的雨逐渐下大了,欢声笑语和无数的祝愿却溢满了屋里的每个角落。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0月14日第二版)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