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普通人飞天尚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温建敏 梁健中)“你也许有一天也会成为航天员。”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地说。普通人成为航天员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航天员的队伍正在日益壮大,正在向普通人群扩展。

  不过,“神五”副总指挥、“神六”顾问施金苗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神五’奠定了我国在载人航天方面的成绩,但要说到将其真正民用,尚需时日。”

  施金苗认为,我国的载人航天还需再进行多次试验,而且,航天科技与国力的强盛与否密切相关。所以,要像国外那样让人们将上天的憧憬变为现实,我国的载人航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且我国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我们会踏实走好当前的每一步。”施金苗说。

  陈善广说,40多年来载人航天飞行的实践,使航天员的含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航天员队伍的构成也日益多元化,空间科学家、工程师、医生、农艺师、军人、工人以及旅游者,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成为航天员中的一员。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