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加工费“回流”我市 森马集团宣布本地化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温州虚拟经营企业每年“外流”的加工费有多少?100亿元!昨天下午,我市森马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率业界之先宣布要把“外流”的加工费引回温州。作为本地化生产的第一批合作商,森马集团与我市惠邦服饰、瓯康制衣、千千万童装等5家企业签订了订货合同和意向合同。

  森马集团是一家以“虚拟经营,连锁专卖”为特色的无区域集团公司,拥有“森马
”和“巴拉巴拉”两大休闲服和童装品牌。董事长邱光和介绍,森马在珠三角和长三角的贴牌加工企业有80多家,去年加工量为1800万件。他们计划在3至5年内把70%的产量转到本地来。

  服装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但由于产业配套还不够完善,加工企业流水线生产水平不高,很多品牌企业都“舍近求远”,将订单下到产业配套齐全的珠三角、长三角一带,每年外流的加工费就超过100亿元。今年初,森马集团提出本地化生产,受到本地加工企业的欢迎。在市经贸委的组织下,今年7月份,森马集团与35家本土服装企业举行了本土化生产对接会。

  在发布会上,副市长孟建新表示,虚拟经营企业将订单下到本地,不仅可以缩短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时空距离,降低物流成本,还可以很好地整合中小企业,提升我市服装加工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下一步,我市将对实施本地化生产的虚拟经营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同时对加工企业在土地、技改项目等方面也予以支持,以鼓励更多的虚拟经营企业加入本地化生产的行列。(温州日报记者 金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