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多年少生203万人 市政协听取人口发展情况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从上世纪70年代初实行计划生育以来,无锡市累计少生203万人,节约社会抚养费450亿元。市政协昨天举行“全市人口发展战略及‘十一五’人口发展规划”情况通报会,市政协领导韩军、伍卓明、陆慧琴、王竹平、顾磐曾、荣德海、秦蕴石、蔡捷敏和秘书长周永耕出席了通报会。

  副市长吴建选到会听取意见。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无锡的人口发展模式在全省较早实现了“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历史性转变,目前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二以内,2003年全市户籍人口自然变动达到零增长。到2004年,全市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到了77.95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接近了发达国家水平;全市常住人口已达到590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47万人,居住半年以上外来人口143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98%。

  市政协主席韩军说,无锡面对着人口密度高、外来流动人口增长快、老龄化水平不断上升等人口发展问题的挑战,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要切实保障人口安全,为建设和谐宜人的新无锡提供基础和保证;要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