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第五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第五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情况分析会13日在自治区民政厅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西藏第五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地的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换届选举,优化了村级班子的结构,规范了村级组织的管理,有效地促进了基层的民主政治建设,为保持西藏城乡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西藏第五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至今年9月底基本结束。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全区5926个村(居)民委员会中,已有5893个村(居)委会完成了换届,占村(居)委会总数的99.44%。共选出村(居)民委员会成员20796人。新当选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比上届有所下降,文化程度和综合素质比上届有了明显提高。

  目前,新老村(居)民委员会班子工作交接顺利完成,整个村(居)委会工作运转正常,群众对选举结果普遍满意。

  另悉,中国农村基层民主摄影图片巡回展今天也在自治区民政厅展出,参加自治区第五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情况分析会的有关人员参观了图片展。

  作者:尼玛潘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