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首都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实习记者孙)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和职能特点,努力促进首都和谐发展。

  会议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远谋,东城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朋庆,石景山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燕生发了言。

  于均波在讲话中说,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按照全会提出的立足科学发展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按照“五个坚持”和“五个统筹”的要求,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促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按照全会提出的着力自主创新的要求,切实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通过立法和监督等工作,为自主创新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和职能特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要紧紧围绕制约首都社会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要把信访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抓好。人大的各项工作都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于均波强调,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市人大常委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要通过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各级人大都要关注本市“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在到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要做好本市第二次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开好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及早做好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王维城、赵凤山、赵久合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