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醒:鲤城居民明起拍第二代身份证人头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5 东南早报

  拍照对象:鲤城区开元街道、海滨街道的居民

  拍照地点:中心市区打锡街原鲤城区政府8号楼

  注意事项:拍照前必须洗净脸不化浓妆不盘头发不戴首饰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作为泉州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试点单位,明天起,鲤城区将陆续对所属的开元、海滨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人像信息采集。居民在前往拍照前,应注意相关事项,其中包括拍照前必须洗净脸,不浓妆艳抹,不将头发盘起,不戴金银首饰等。

  记者昨日从鲤城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公室了解到,鲤城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系统已于昨日采购到位,并进行了人像信息采集系统调试。今天,鲤城公安分局将对该局部分民警进行试拍,然后根据试拍效果的好坏,再次调整人像信息采集系统的光鲜度及色彩等。

  明天起,鲤城公安部门将陆续对所属的开元、海滨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人像信息采集,采集具体地点在中心市区打锡街原鲤城区政府8号楼。

  据悉,石狮市所属的湖滨、灵秀两个街道办事处(镇)的7万多居民也将在近日进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下5种人可以在各自地区换发第二代身份证时,向户口所在地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公室申领,分别是: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身份证人员;原证有效期满人员;遗失、污损和户口外迁需补领身份证人员;换领人户口主要项目变更,需换证人员;未满16周岁自愿要求申领的人员等。

  凡所有泉州市常住人口中满16周岁以上的公民,在接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知后,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到符合条件的拍摄点拍摄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所需的数码相片,然后持拍摄点打印的统一回执,到辖区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申领(换)手续;未满16周岁的公民自愿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办理申请手续。

  特别提醒:

  化浓妆的请洗脸戴首饰的请取下

  为确保所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符合标准和要求,有关部门制订以下相关规定:

  拍摄时不能戴帽子;不浓妆;头、脸不正斜、不侧转等。摄像前要清洗脸上汗水和油污,油性皮肤者,可在脸上擦上少许干粉,以保障脸部不因油亮失真。

  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肤色,所穿着服装颜色将有所区别,如着浅色衣服照相时着色不明显者,摄像时统一穿着深颜色衣服。无合适衣服者,采集中心提供服装供其选择。

  平时习惯戴眼镜者,可戴眼镜摄像,但若镜片反光,采集中心将免费提供无镜片镜框摄像。

  长头发者,拍摄前应整理头发,露出耳朵,头发不得盘于头顶。

  习惯佩带耳环、项链者,摄像前应取下这些首饰。(陈祥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