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号”专列进京宣传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晓婷)10月13日,满载着百名沈阳大学生志愿者的“世园号”专列驶往北京 ,迎接来沈的百校大学生。伴随着专列的启动,为期4天的“振兴之旅、青春之约”中国(世界)大学生沈阳行活动拉开帷幕 。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剑桥、牛津以及清华等国内外高校的千余名学子将与沈城的大学生一起参加六大项主体活动。

  “能够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宣传家乡的‘世园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来自东北大
学的志愿者王阳高兴地对记者说 。当天早上,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手执宣传大旗,踏上进京之旅,他们将乘坐专列抵达北京与来沈参加活动的北大、清华等 高校大学生会合,并带其于今晚返回沈阳。一路上,志愿者们将对此次“中外千名学子沈阳行”活动和2006年的沈阳世园 会进行宣传,为列车上的广大乘客讲述故乡沈阳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千名学子沈阳行活动,共有包括“中外学子共植纪念林”等六大项主体活动。其中包括青年与振兴—— —振兴新视角沈阳经济形式报告会、大学生企业行活动、“相约世园会”中外学生大联欢、以及游览沈城各名胜等活动。

  所有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每人都将得到一张“建言献策卡”,写下此次沈阳之行的感受并为沈阳的世园会献计献策。

  此外还将在全市高校大学生中开展为沈阳“建一言、献一策”活动,围绕沈阳振兴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建 言献策,通过所思、所感、所言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新沈阳推波助澜。活动结束后,将所有优秀“建言献策”结集出 版。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