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施政报告获市民普遍支持 满意度8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的其任内首份施政报告,获得市民普遍支持。

  根据香港大学的一项实时调查显示,在914名受访者中,有72%认为报告的“强政励治、福为民开”主题符合社会需要,大部分更对曾荫权能成功达至改善管治的目标有信心。同时,有54%受访市民因此而增加对香港前途的信心。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分析指,市民对曾荫权首份施政报告的评分和满意比率,都较回归后其它8份施政报告高,“是很好的开始”。而54%表示因为施政报告而增加对香港前途的信心,也是回归后新高。

  根据调查显示,市民给予新年度施政报告的评分为66.4分,是该调查自回归以来取得的最高分数,也是回归后首份获得超过60分的施政报告。有54%表示施政报告的公布,令他们对香港前途的信心有所增加。

  至于报告内的3个主题,最多受访者认为曾荫权可于未来1年达到“提升政府管治能力”的目标,有46%。至于创建和谐社会及全面发展经济,则分别有38%及39%的被访者认为可于未来1年达到目标。而在政治、经济及民生3个领域中,32%认为他在经济方面会比较成功,而27%及24%认为他在政治及民生方面会比较成功。

  钟庭耀指,在提高政府管治能力、建立和谐社会及发展经济3个主题中,市民对曾荫权处理第一个主题最有信心,显示曾荫权“强政励治”的形象,似乎开始稳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