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博物馆将塑

  “聂费组合”蜡像

  昨天,记者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蜡像馆筹建办公室获悉,中国蜡像馆正在构思为“神六”的两名宇航员做真人蜡像,和已展出并获得一致好评的杨利伟真人蜡像结合起来,
制作一组航空航天同主题蜡像。

  去年9月,中国蜡像馆制作推出杨利伟身穿训练服的真人蜡像,陈列在蜡像馆序厅中公开展览。中国蜡像馆筹建办公室杨主任说,很多参观者一进门就被杨利伟的蜡像吸引住了,他们惊叹蜡像是如此逼真,并称赞这尊蜡像表达出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目前,蜡像馆初步确定主题蜡像新增部分会以神六的两名宇航员为蜡像主体,具体的姿势、神态需要再商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收集神六的相关资料,希望等神六成功返回地面后,和有关方面商谈新蜡像制作事宜。

  “shen6”域名

  网上叫卖13万

  “神六”发射前,“shen6”域名已被抢先注册。

  昨天,“天府互联”网站发布信息,欲将两个域名shen6.com和shen6.cn转让。记者就此进行咨询,该网站负责市场运营的工作人员说,早在“神五”发射成功后,他们就注册了“神六”域名,数次在网站上发布转让信息,起价定为10万,但问津者寥寥。“最近一天来二三十个电话咨询,目前报价到了13万。”这名工作人员说,还将在网上组织竞价,以确定最终买家。

  南瓜萝卜做成

  菜肴“一飞冲天”

  我国神舟六号飞船顺利飞天,举国欢腾。商家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借“神六升空”之际,长春某饭店推出一道寓意神舟飞天的菜品,取名“一飞冲天”。

  据该饭店厨师介绍,“一飞冲天”,主材是白萝卜和南瓜,整个菜造型取自“神六”在发射台上的形状,火箭是用白萝卜雕刻而成的,火箭顶端插着一面中国国旗,火箭上红霞般的云朵是用红萝卜雕成的,发射台是用南瓜雕刻的,发射台上面刻有星星、月亮以及中国航天的标识,火箭周围并排码上香辣炸翅和用鸡蛋清做的里面裹着夏威夷木瓜的蜂巢果皇酥。

  为了让整道菜更能体现火箭飞天的那一刹那景象,厨师特意买来干冰放入南瓜中,整盘菜顿时云雾缭绕,俨然火箭就要飞天。这道菜主菜口感香辣、甜香。这道菜初步定价为68元人民币。

■花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