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装总设计详解 演员服装像"奥特曼"呼应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开幕式演出中,演员们身着色彩纷呈、独具魅力的服装,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许多人想知道这些服装到底有多少款,又是谁设计的。

  据悉,此次开幕式演出的服装总设计,是来自北京的资深文艺演出服装设计师韩春启。有20多年职业经验的韩春启,以擅长设计古典、民族服装而扬名。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已经回到北京的韩春启,他告诉记者,几个月前,通过招标他接到此任务,非常高兴。可在接到任务的同时,他也正在负责澳门东亚运动会开幕式的服装道具设计,这就使他格外忙碌,由于东亚运动会准备得比较早,在确定了具体方案后,便专心投入到十运会的工作中。

  此次演出共有服装9000套,道具20000多件。韩春启根据自己大型晚会的设计经验,再结合江苏的地域特色,用几个月时间完成了这项工作。

  演出已经结束,这些服装都还留着,韩春启说:“这次的服装道具不仅规模很大,还做了很多新的探索。以往,这种大型演出的服装不需要注意细节,只看整体效果,但这次的服装都很讲究,即使在小舞台上也是可以用的。除此之外,本次服装的材料也很讲究,都是可以再造的。”

  在演出的第二场,300名反恐特战队员当演员,身着红底色,金黄条纹的紧身服装,颇具科幻色彩。很多读者看到本报12日登出的照片时,第一反应是:像奥特曼。

  据韩春启介绍,这场演出以红色为主,红色、金色更能体现中国特色。演员都是业余的,采用条纹设计也是为了分散大家对演员形体的注意。

  “晚会的总体思路是现代、时尚的,这种带有科幻色彩的未来造型,也是与最后中国飞人点燃火炬相呼应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