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德合作在沪建立计算生物学研究所 韩正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中国科学院和德国马普学会强强联手,致力于“计算生物学”这一生命科学最具活力的前沿领域。双方组建的中国科学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昨天在上海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上海市市长韩正,德国马普学会主席格鲁斯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德合作在沪建立计算生物学研究所韩正致辞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词

  路甬祥在讲话中说,新成立的伙伴研究所标志着中科院和马普学会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体现了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体现了国际合作和创新管理模式。从明年开始,中科院将进入知识创新工程第三期,其主线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可持续发展机制。

  

中德合作在沪建立计算生物学研究所韩正致辞

  路甬祥与德国马普学会主席格鲁斯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韩正表示,上海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过程中,迫切需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此次新研究所落户上海,不仅是中德两国科技合作的新成果,同时也是中科院与上海市合作的新项目。上海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努力用科技创新来引领上海的持续发展。

  经过全球招聘,来自德国的著名生物数学家德乐思教授和我国遗传学家金力教授,共同出任计算生物学研究所的第一任所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